珠海市社會福利中心2018年度志願者表彰會


發佈日期:2018-12-14
  • 分享至:

      表彰會分為五個流程:開場舞、2018年度志願活動視頻回顧、志願工作經驗分享、志願者團隊及個人表彰以及閉幕表演。開場舞活動由福利院的三名青少年進行了表演,他們迷人的舞姿、颱風,洋溢著青春活力,瞬間點燃了在場所有人的熱情,大家被他們感染,一起鼓掌,一起加油。舞蹈結束後,由從小在福利院長大的一對雙胞胎小朋友為在座所有的志願者端上了他們和福利院小朋友一起為大家製作的小餅乾。

       視頻回顧和經驗分享環節,首先播放了由大會組織方精心製作的志願合作合輯,滿滿的都是感動與希望。其次,珠海社會福利院相關負責人對2018年度的志願工作進行了總結,並對所有的志願服務隊伍進行了真摯的感謝和由衷的讚歎。最後,由各志願團隊進行了分享,我校志願者應用心理學碩士二年級郝仁傑同學也將自己志願服務進行了分享,他說到“在福利院做志願工作的三個學期裡,與其說我陪伴了孩子們的成長,不如說是孩子們陪伴了我的成長,我只是在他們的心靈裡播下了一顆種子,我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生根發芽,可能五年十年乃至二十年以後,但是播種的那一刻很重要”。他的發言受到了在場志願者的好評,而這也是所有心靈花園志願者的心聲。

 

      表彰環節,所有人都充滿了感恩,感恩這一年大家的付出,也感恩福利院給我們提供的平臺,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再接再厲,永懷慈悲之心。最終,澳門城市大學心靈花園志願者團隊榮獲“最具創意團隊”,志願者郝仁傑、苗蘭惠、廖靜丹、孫薇、程瑜、郭禮靜、黃幸、師睿、潘俊麗、雷意等榮獲“優秀志願者領袖”、“優秀志願者”榮譽。

 

 

      在最後的閉幕表演中,我校心靈花園志願者團隊壓軸表演,成為了本年度表彰會的最高潮。由志願者黃雲鵬、張小萍深情朗誦了《心靈花園之歌》,他們淡定從容,大方得體,堅定地表達出了每一位心靈花園志願者的內心呼喊。緊接著,志願者吳瓊、陸煜、吳雪楠、郭翔、王冰倫、李婷婷、郭禮靜、黃幸、郝仁傑帶來了熱情歡快的《我愛洗澡》,他們洋溢著青春的氣息,也表現出了每一位心靈花園青年志願者向上的活力。這都是心靈花園的力量。

       表彰會結束後,我校心靈花園志願者團隊與福利院領導、對接工作人員進行了合影,我校心靈花園志願者團隊負責人李源瑢老師對大家這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與感謝,也對福利院給予心靈花園團隊大力支持進行了衷心感謝,她表示,澳門城市大學心靈花園志願者團隊是最專業、最充滿活力、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團隊之一,該團隊從過去的不如意到現今的管理規範、制度完善,嚴格按照心靈花園公益項目組要求打造學習型組織,並逐漸趨於成熟,始終離不開澳門城市大學、澳門城市大學心理分析研究院和珠海市社會福利院的大力支持,更離不開每一個志願者的不斷成長、堅持,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再接再厲!



 
瀏覽次數: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