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花園公益項目


發佈日期:2018-06-29
  • 分享至:

以心理分析與沙盤遊戲作為主要方法和技術手段的“心靈花園”公益專案,2007年由申荷永和高嵐等在廣州兒童福利院啟動;2008年申荷永率心理分析團隊參與汶川大地震心理援助(進入震區最早,堅持工作至今的唯一專業團隊),2010年參加玉樹大地震心理援助(在玉樹孤兒學校、玉樹上巴塘拉烏尕小學和玉樹戶外卡村建立心靈花園工作站,堅持工作至今)。華人沙盤遊戲治療模式研究,也是對心靈花園公益項目的支援。目前,由申荷永教授組織的心靈花園,已在全國範圍孤兒院發展至60餘所,遍及北京、上海、廣州、西安、大連、海口、南昌、成都、石家莊、拉薩、烏魯木齊、呼和浩特、西寧、寧夏等,國際分析心理學會和國際沙盤遊戲治療學會已將心靈花園心理分析模式在國際推廣,本項目組所有成員,澳門城大的一些研究生,也都是心靈花園公益項目的主要志願者。心靈花園公益項目已有8年歷程,所有費用數百萬主要由申荷永教授自籌提供,這是目前國內唯一長期為孤兒提供系統心理援助的專業志願者團隊,也是心理學責任和意義的體現。我們澳門城大心理學學生的學習士氣和專業熱情,以及今後的專業態度和專業素養,也與心靈花園的精神有關。


图片1.png


2014年7月,申荷永、高嵐前往內蒙古呼和浩特,與呼和浩特市政府秘書長等領導為呼和浩特心靈花園揭牌,並在內蒙古師範大學做心理分析與沙盤遊戲的術報告。


图片2.png


申荷永心靈花園志願者團隊在四川震區參加心理援助(2008年5月),先後在漢旺東汽、北川中學、汶川水磨小學/映秀小學等建立心靈花園工作站,至今仍然堅持在北川中學和汶川水磨小學心靈花園的工作。


图片3.png


申荷永與其心靈花園志願者團隊在玉樹參加心理援助(2010年6月),先後在玉樹孤兒學校、玉樹上巴塘拉烏尕小學和玉樹戶外卡村建立心靈花園工作站,堅持工作至今。



 
瀏覽次數: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