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中的創傷與療愈]第一場:創傷被發現的歷史


發佈日期:2023-05-15
  • 分享至:

澳門城市大學心理分析研究院邀請著名學者童俊教授來訪進行為期一周的心理學講座。第一場講座以“創傷的歷史發現”為主題,吸引了大批學生和教職員工前來聆聽。在這場講座中,童教授深入探討了創傷對個體身心健康和社會的深遠影響。他分享了目前學術界對“創傷”主題以及“PTSD”的研究和理解,指出創傷事件會對個體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其中一些影響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甚至可能終身影響個體的身心健康和人際關係。此外,童教授還介紹了創傷應激障礙的發展和研究,從精神病學的角度上介紹了不同時期創傷應激障礙的研究具體內容。

在講座中,童教授還分享了他在武漢疫情爆發時期一線工作的經歷,分享對確診的PTSD來訪者進行了訪談寶貴經驗。她深入闡述了不同類型的PTSD之間的區別和診斷,區分了應激、創傷和障礙三者之間的區別,並講述了PTSD的主要症狀。童教授提到,平均8%的經歷精神創傷的個體會發展為創傷後應激障礙。

整場講座氣氛熱烈、互動頻繁,學生們積極參與提問和討論。講座結束後,許多學生表示受益匪淺。他們對“創傷”的歷史發現和發展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這次講座不僅為學生提供了一次深入思考和探討創傷的機會,也為心理分析研究院的師生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幫助。



 
瀏覽次數: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