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心理服務”免費熱線——澳門疫情特別通道


發佈日期:2022-07-20
  • 分享至:

      自6月18日澳門出現確診新冠陽性個案以來,目前,澳門此輪疫情已累計1500+例個案。為了給受澳門疫情影響的相關人員提供相應的心理支持,澳门城市大学心理分析研究院、東方心理分析研究院、洗心島文化、心靈花園與牽牛花心理服務,即時起為此次疫情的有關人員特別開通“牽牛花心理服務”免費熱線。

 

心理服務免費熱線申請通道 

 

【主要面向】在廣東、上海、安徽等地的中、高風險地區人群;

【特別面向】受澳門疫情影響的有關人員

【服務對象】感染病毒的患者及家屬,參與醫療/疫情防控的工作者、志願者,在澳的學生,以及其他受疫情影響的民眾等;

【服務時長】提供3-6次熱線服務,50分鐘/次

【服務時段】每日9:00—21:00;

【服務形式】語音通話;

【收費標準】免費

【申請流程】見下方圖示步驟。

 

 

第一步:掃描下圖二維碼。

 

 

 

第二步:點擊【開始公益諮詢】。

 

 

 

第三步:描述需要的心理服務。

 

 

 

      簡要描述您的問題後,系統會給您分配諮詢師,請耐心排隊等待諮詢師回復。如未等到回復,可能是該時段排隊人數較多,可以考慮其他時段預約諮詢。

 

 

【特別提醒】如果您已經長期存有嚴重的心理疾患(如自傷與自殺衝動、計劃)或精神類疾病,建議直接預約成熟的心理諮詢師前往醫院心理科,尋求更適合的幫助;

 

    *非因疫情受到影響需要心理諮詢服務的人員,可點擊文末“閱讀原文”至洗心島諮詢平臺預約低價諮詢或普通諮詢

 

關於志願者團隊

 

由牽牛花心理服務志願者與心靈花園志願者組成;

 

關於專業團隊

 

專業督導:申荷永教授領銜組建督導師團隊;

倫理、監事與投訴:胡艾農、薑麗、李英、項錦晶;

專業法律顧問:劉劍及銘鑒律師事務所;

專業組織與管理:範紅霞、馮建國、蔡成後、尹芳、邵朝陽、李源瑢、殷茵、張書文、賀競雨、劉榕怡、宋羽森、陳問奇、高嬋、周立堅、劉子昂等。

 

公益行動的源起與發展

 

      心靈花園公益專案始於2006年,至今已有十五年曆程。十五年中我們參與汶川大地震(2008)和玉樹大地震(2010)心理救援,相繼在全國範圍兒童福利院建立80餘心靈花園工作站。

 

      2020年1月26日,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我們啟動“心靈花園2020公益線上”,數百位專業心理諮詢師響應,數月中為數千人提供了所需要的心理服務;隨後參與由國際分析心理學會(IAAP)組織的國際抗疫心理援助。

 

      2020年6月,為國內低收入同胞的心理需要,我們啟動“牽牛花心理服務”,仍然是一呼百應,千餘位專業心理諮詢師參與,洗心島文化與東方心理分析研究院為此投入建設了網路諮詢平臺;持續為需要者提供專業服務。

 

      2021年芒種時節,東方心理分析研究院聯合洗心島文化,將心靈花園公益專案與牽牛花心理服務相結合,在中國社會心理學會“心理分析與中國文化專委會”,IAAP中國學會(CSAP)、ISST中國學會(CSST),廣東省心理分析研究會,澳門城市大學心理分析研究院等的專業支持下,啟動“牽牛花公益行動”,持續面向大眾開展公益心理援助,參與了諸多突發事件的心理救援與專業服務。

 

 

心理援助模式:慈悲療法、以心傳心

 

      心理援助模式也被稱之為慈悲療法,以心傳心,體現核心心理學的意義,心理分析與中國文化的專業實踐。我們相信,人類最美好的價值,存在於我們每個人內心深處,這裏始有真正的治癒力量。

      同樣,在我們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應有我們自己的洗心島,存有核心的種子,以及,有待開放的心靈之花。

面對苦難,我們與大家同在;豈曰無衣?與子同袍;心手相牽,一路同行。“牽牛花心理服務”在行動!守望相助,惟願平安。

 

 

 

澳門城市大學心理分析研究院

東方心理分析研究院

心靈花園公益專案

牽牛花心理服務專案

洗心島心理服務諮詢平臺

IAAP中國學會(CSAP)、ISST中國學會(CSST)

華人心理分析聯合會(CFAP)

2022.7.11

 

第二步:點擊【開始公益諮詢】。

 



 
瀏覽次數: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