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澳門城大申荷永教授受邀赴美國休斯頓榮格中心 做“斐恩講座”(Fay Lecture)


發佈日期:2018-05-01
  • 分享至:

美國休斯頓榮格中心於2018 年5 月第一周,舉辦了每年一度的“斐恩講座”(Fay Lecture),主講人是澳門城市大學申荷永教授,演講主題是:“核心心理學與榮格分析之心”(Psychology of the Heart, and the Heart of JungianAnalysis)。

以榮格分析心理學為主導的“斐恩講座”緣起于榮格作為主講的耶魯大學講座,自1990 年始由Carolyn Grant Fay 資助,以及麥克米蘭家族(Frank N.McMillan Jr.)支持。數任國際分析心理學會(IAAP)主席,如Verena Kast,Luigi Zoja, Murray Stein, Joe Cambray, Christian Gaillard,以及諸多資深榮格心理分析師,如John Beebe, Anthony Stevens,Joan Chodorow, Hayao Kawai(河合隼雄),Marion Woodman 等,均曾受邀做斐恩講座,並將講座做專著出版。

申荷永教授從三個部分闡釋核心心理學與榮格分析之心:“緣起:種子與心”、“心法:核心智慧”、“用心:心之意象與意義”。休斯頓榮格中心用“學習源於心的真理”(Learning the Truth of the Heart)來介紹申荷永教授的系列講座,同時附上帕斯卡的名言:“心有心的理由,理性對此一無所知。”以及榮格的思想:“惟有心智帶來深刻洞見”。講座期間,Michael Escamilla 對申荷永做了“ 採訪” , 已經刊登在國際著名榮格網站( Jung Page:http://www.cgjungpage.org)。

與會者高度評價申荷永教授的系列演講,帶來源於中國文化的心的智慧與體驗。作為國際分析心理學會榮譽會員的法蘭克•麥克米蘭(Frank McMillan III),即刻表示要訪問中國和澳門城市大學,並願意為“核心心理學”的發展提供所需要的支援。澳門城大心理學博士生宣峰、張列華等隨申荷永教授參加“斐恩講座”,及相關的國際訪學交流。




 
瀏覽次數: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