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沙盤遊戲治療協會(ISST)常務理事Betty Jackson 應邀到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進行學術交流


發佈日期:2018-08-17
  • 分享至:

2017年11月14日到11月15日,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分析論壇(華心論壇)邀請國際沙盤遊戲治療協會(ISST)常務理事Betty Jackson教授來講學。這次心理分析論壇由澳門城市大學心理分析研究院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

14日下午,Betty教授對應用心理學部分博士與碩士進行沙盤遊戲治療師的小組團體督導,她的言傳身教使同學們學習到面對沙盤遊戲治療的工作態度;如何對服藥期間的抑鬱患者在初次沙盤遊戲治療時開展工作;以及後續工作的注意事項。

9.jpg

15日,Betty教授與申荷永教授就心理学院同学的個案在應用心理學博士班與碩士班內進行督導教學工作。首先,同学呈現了在沙盤遊戲治療個案工作中如何開始、開展、結束的完整過程。然後,Betty教授與申荷永教授就每一次沙盤工作對如何處理諮訪關係、如何理解來訪者、如何處理移情與反移情等具體工作細節進行教學。參與同學深深被兩位教授嚴謹細緻、敬業專業、至誠仁愛的治學態度與工作作風感染,在最後的討論中積極提問,踴躍發言,收穫豐碩。

Betty教授早年受訓于沙盤遊戲治療創始人Dora Kalff, 執業四十餘年,具有扎實的理論功底與豐富的臨床經驗,她同時是美國沙盤遊戲治療學會(STA)資深沙盤遊戲治療師,她的到訪交流推進了我院應用心理學的專業發展,提高了應用心理學師生們的臨床水準。




 
瀏覽次數:1330